Here's looking at you.

半城遇雪

© 半城遇雪 | Powered by LOFTER

西安行 DAY 2  PART 2 下面重中之重:兵马俑。兵马俑当年是因一农民---老杨抗旱打井时无意挖掘到的。老杨同志觉悟高,拿着挖出的碎片上交给国家,被奖励了30元,也因此成为接见元首最多的农民。之后,浩大的挖掘修复工作开始了。 目前共发掘出三个坑,一号坑最大共有秦俑1000余件,还有大量青铜战马,一比一塑造的,不愧是第八大奇迹。二号坑规模不大但兵种齐全,三号坑更小但相当于指挥中心所以算是军队的心脏。四号坑 额,在挖好坑后因战争征兵于是废弃了,没有文物。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兵马俑在出土时都是碎块,如今看到的都是以平均一年半修复一个俑的速度一点一点修复出来的,如今还有很多因找不全而残缺的俑。不容易啊,需要绝对的耐心与心细,以及不是手残党。坑里还发现了有名的秦砖,十分精美。还看了秦始皇陵,但因国家五十年不开挖一百年不动土的规定所以现在只能对着封土堆想象了。
下面欢迎晚餐羊肉泡馍!泡馍味道还是不错滴,并没有吃不惯,羊肉也没什么膻味,而且可以换成牛肉。但是建议两到三人吃一碗,因为量真的很大很大。
之后看了一场 唐剧:十三王朝的演出。该剧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布景,通过武术舞蹈杂技 汉服时尚秀等多元素表演手段讲述到唐为止的中国历史大事(部分)。我觉得很值得一看,就是现场不停闪的闪光灯太烦人,以及大家都顾着拍照而忘了鼓掌。看剧一定要带长袖衣服,剧场冷气开的太太足了。
总之这是累的要死的一天,但也算收获满满。明天华山,我应该可能差不多准备好了,fighting!

评论(2)